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沅江市检察院就一起职务侵占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

2017-9-7 09:48|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2071| 评论: 0|原作者: 张慧琳 谢琦

为深化检务公开改革制度,增强检察公诉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95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就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涉嫌职务侵占罪一案举行公开听证会。该院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参加听证会,并对听证会过程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

2017328日,沅江市公安局将郭某某涉嫌职务侵占一案移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审查方将该案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沅江市公安局补充侦查完毕后再次将该案移送起诉。沅江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该案仍然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考虑到被害人多次就该案反映犯罪嫌疑人构罪的意见,遂决定召开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上,公安机关具体办案人员对案情作简要介绍后,该院案件起诉承办人向听证会的参与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审查认定的事实以及对本案证据的依法认定意见。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及其辩护人、被害人也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随后,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对案件进行讨论并发表意见。最后,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和情节的基础上,综合相关意见,办案人员向听证会的参与人员当场宣布该院对本案的处理结果:认为本案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涉嫌职务侵占罪的证据不足,作出存疑不起诉决定。

通过召开此次公开听证会,以公开透明的执法办案方式来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关注和期待,确保了案件程序的合法性和公正性。让司法在阳光下运行,保障了司法公开、公平、公正,树立了良好的检察形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3-29 19:29 , Processed in 0.02430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