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春暖花开季 扶贫正当时

2018-4-4 13:42|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5877| 评论: 0

“这是结对帮扶联系卡,上面有我的联系方式,如果你们遇到困难,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43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浩一行15人,深入精准扶贫驻村点南大膳镇小康村进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助力扶贫攻坚。

走访慰问中,扶贫工作队分别走进帮扶对象家中,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中情况,认真做好记录。党组书记、检察长贾浩了解到帮扶对象李某年仅15岁,患有智力障碍,独自居住,平日里靠姑姑送饭,临走时不忘嘱咐其姑姑:“好好照顾孩子,有困难及时反映,今后我们还会经常来看望你们。”并自掏腰包为李某送上慰问金。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时常来看望我!”陈某今年50出头,由于中风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家中还有八十岁老母亲,家庭条件一直不好,前两年在政府帮助下享受到危房改造补助,已经住进了干净、整洁的房子,今年女儿马上要大学毕业,自己在产业扶贫下建立起农家酿酒小作坊,脱贫在即,充满希望。

随后,扶贫工作队与小康村村委干部、驻村干部就当前小康村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细致的探讨和研究,并对脱贫攻坚重要事项和环节进一步交换意见。

党组书记、检察长贾浩表示,扶贫要真扶贫,扶真贫,要切实从传统式扶贫向精准扶贫转变,使党的扶贫政策效应覆盖每一个贫困户,扶贫工作队员要认真制订实施脱贫致富方案,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找准贫困户致贫原因,因户施策、因人施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3-29 19:54 , Processed in 0.02424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