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送法进校园”沅江市人民检察院走进琼湖书院

2018-11-20 10:43|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1945| 评论: 0

“此次法治宣讲课内容贴近实际,能够用到身边发生的人和事来警醒在校学生,提高他们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意义深远”。琼湖书院学生处主任周主任说道。

这是今年“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课中的一堂。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作为我院长期一项重点工作,近年来,获得了学校和社会的广泛好评。为更好地巩固活动成果,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重要载体。1119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前往琼湖书院,为该校2千余学生讲授了一堂以“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的法治宣讲课。

    法治课上,未检专干谢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该院在办案过程中接触到的真实案例,从青少年法律常识、违法行为的表现形式以及如何应对和防范校园欺凌等进行了讲解。同时,还与学生们就青少年法律知识进行了“互动问答”,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最后谢琦鼓励学生们树立自己的理想,希望通过此次法治课感染一批学生对法律产生兴趣,对检察院产生兴趣。

据悉,沅江市人民检察院一直重视参与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近年来,开展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已覆盖全市城镇、乡镇中小学。通过坚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组织干警走进学校举办法治讲座,并组织观摩、制作法治教育案例展板、用动画制作PPT等多种形式,进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同时,该院还定期邀请在校学生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让他们在走进检察院,丰富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今年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已经告一段落,然而法治宣讲、犯罪预防,用法律保护青少年的事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0 03:30 , Processed in 0.04074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