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6•5”世界环境日——推进公益诉讼 共创美丽沅江

2019-6-5 15:08|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2060| 评论: 0

65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与政府相关部门联合举办了以“开展公益诉讼 建设美丽沅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公众知晓度,增进公众参与度,推动社会各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现场,干警们向群众分发宣传手册、宣传单等资料,并接受群众咨询。“检察公益诉讼,就是对法律规定范围内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由检察机关以‘公益诉讼起诉人’的身份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制度。”我院检察官向围观的群众耐心解释着公益诉讼制度,并就公益诉讼类型及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开展情况及成果作了相关介绍,增强群众对公益诉讼的认识。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环境保护宣传册、公益诉讼案例选本500余册,组织法律骨干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同时,位于城区的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了环保宣传片和检察公益诉讼宣传片。为延伸宣传效果,该院还将继续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厂、进乡镇”活动。

作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力量,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努力推动、维护和实现公共利益,提升人民群众新时代获得感、幸福感,为创建幸福、美丽沅江贡献检察力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6 06:36 , Processed in 0.02492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