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沅江检察院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2019-6-26 15:03|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1975| 评论: 0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的一号检察建议,提高农村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625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负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干警到共华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是沅江检察机关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开展的首次防性侵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沅江市人民检察院未检专干谢琦以公开课的方式进行预防儿童性侵犯为主题的宣讲,针对懵懂的小学生,谢琦用生动的语言、精彩的互动,让小朋友们在玩乐中学习,告诉小朋友男孩、女孩的区别以及什么叫隐私部位,并形象的让小朋友区分什么是安全的身体接触,什么是不安全的身体接触,让学生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如何辨别坏人,并勇敢地对坏人说”!

同时,谢琦还通过结合诸多案例,向学生讲解儿童性侵害的常见误区及如何预防儿童性侵害。学生们踊跃举起小手,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不知不觉中受到了教育。

“孩子缺乏预防性侵害的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上农村地区大多数家长外出务工,监护不到位,导致案件发现难、取证难。”谢琦说, “加强孩子和家长的防护意识、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是预防校园性侵的第一道防线,未来的路,任重而道远”。

据悉,近年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将“送法进校园”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每年开展活动的受众达4000余人次,针对城、镇不同学生群体,宣传的内容和形式也有所不同,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5 19:47 , Processed in 0.02429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