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提高案件质量业务培训

2019-10-15 11:52|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13442| 评论: 0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办案行为,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1014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公诉、侦查监督、民行检察、案管办等主要业务科室开展了提高案件质量业务专题培训。

此次学习培训主要旨在及时纠正案卡填录错漏多、报表和案卡不一致、法律文书制作不规范等问题,进一步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规范意识,增强工作责任心,不断提高案件质量和工作效率。

培训中,该院案管办主任周盛熠以案件评查为抓手,切实提高案件质量为主题,就案件质量评查中发现的文书问题、程序问题、系统操作问题及其他需要规范的情形等四类问题逐一进行细致讲解,并结合全市评查工作实际,着重对办案过程中如何制作和填录起诉书、审查报告和换押证等法律文书中常见的不规范问题逐一进行了列举说明,防止日后实际操作中再度出现遗漏和偏差。

(案管办主任周盛熠)

分管领导、副检察长王靖宇就检察机关办案人员如何做好检察环节的审讯工作进行了授课。着重讲解了做好讯问前期的准备工作、如何讯问犯罪嫌疑人、讯问人员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在强调书记员如何做好讯问记录工作时,他指出,讯问笔录是对审讯全过程所作的记录,是以文字形式对讯问全过程的再现,是非常重要的诉讼笔录,因此审讯记录应当真实、准确,内容应当详实,格式应当规范。

(分管领导、副检察长王靖宇)

 此次培训工作的开展,是研究新时代新形势下强化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干警“案件质量是检察工作生命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面助推该院办案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3-28 18:30 , Processed in 0.02453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