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一封手写感谢信 一片浓浓检民情

2020-7-27 15:49|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2315| 评论: 0

近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对来自四川的农民工夫妇亲笔写的感谢信。

信中写道:“我激动的泪水涌了出来,这就像刚上学的老师教我怎样写字,就像父母担心孩子冷了、饿了、渴了一样,这是党的温暖,是沅江检察院对待来访人员的温暖,我了解后,心里一下子平静了、一下子不担心了、一下子踏实了。”

看着饱含着深情的字迹,阵阵暖意从心中淌过,质朴的文字藏不住这对农民工夫妇对检察院的感激之情,这里藏着的是一个暖心的故事。

2019年12月,农民工袁某夫妇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电话是他们儿子袁某某的租房房东打来的,房东称袁某某在他那里租的房子已经到期两个月了,房租没交,电话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这时,袁某夫妇意识到也有几个月没联系上儿子了,于是开始了长达一个多月寻找儿子的路程。

一开始并不顺利,袁某夫妇从四川成都来到在儿子工作地河南省鹤壁市开始打听,在鹤壁市派出所查到袁某某从5月20日开始就没有使用过身份证了,根本无法联系到人。袁某夫妇并未放弃,经过二十多天的多方打听、查找,终于在益阳市监管中心看守所查到了信息,夫妇二人赶忙赶到益阳市,终于见到了“失踪”已久的儿子。

经过了解,原来儿子袁某某在一家套路贷公司上班,从事业务员工作,因该公司涉案金额巨大,影响恶劣,沅江市公安局组成了“4.26”专案组开展侦查,并于5月30日将该犯罪集团共28人全部抓捕到案。

 2020年,1月7日,袁某夫妇来到沅江市检察院了解情况,沅江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肖东光接待了他们,在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后,先是给承办检察官打了电话,在得知检察官出去开庭之后,见天气严寒,先把他们安顿在休息室里休息,又给他们泡上热茶,打开空调,看着他们焦急的目光,宽慰他们:不要着急,法律是公平的,相信党、相信我们一定会给出一个公平的处理

袁某夫妇大为感动,激动的泪水涌了出来。没有人知道在这一个多月寻找儿子的路途中他们饱受了多少煎熬,寝食难安,甚至感到绝望。但当他们最迷茫、需要帮助的时候,是沅江市检察院专职委员肖东光帮助他们,在寒冬中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心。

信的末尾写道:“特别感谢肖检察官、熊检察官和全体工作人员对我们的理解,给您们添麻烦了。”

纸短情长,一封感谢信,浓浓检民情它折射出的,是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认可,更是对广大干警的鞭策和激励。面对这沉甸甸的感谢信,专职委员肖东光说:“这封信我深刻感受到了群众心中对党和国家的信任,对公平正义的追求,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用我们的法律监督职责守护这份追求,用实际行动诠释执法为民的检察情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与正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18 20:04 , Processed in 0.02369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