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沅江市人民检察院打出禁毒组合拳

2020-10-23 16:37|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2513| 评论: 0|原作者: 周盛熠 刘菁

沅江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政法委、市扫黑办按照上级要求,对标对表开展了一系列的禁毒宣传活动。

参观禁毒基地 更新办案理念

近年来各种毒品花样不断翻新,沅江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沅江市禁毒教育基地。在禁毒教育基地了解到,平常生活中常见的“跳跳糖”“果冻”“奶茶粉”等都是披着零食外衣的新型毒品,这些新型毒品隐蔽性强、迷惑性大,容易让抵抗能力较弱的青少年受蒙骗,干警们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用手机拍照记录。通过毒品模型及人体器官模型展示等方式让干警们直观了解毒品危害性、新型毒品的种类、禁毒法律法规以及毒品防范等相关知识。通过学习让干警深刻认识到毒品犯罪离我们很近,打击毒品犯罪刻不容缓。

开展知识竞赛 提高办案能力

为了更深入推进禁毒工作,提升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沅江市检察院组织全员干警开展了禁毒知识竞赛,竞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设置内容广泛,涉及我国禁毒工作方针、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毒品危害、毒情形势以及国际相关禁毒公约,全面测试了干警的禁毒知识储备能力,有效的提升干警拒毒、防毒、辩毒的能力。

发放禁毒手册 加大宣传力度

为了切实加强群众对禁毒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氛围。沅江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政法委、市扫黑办开展了以“扫除毒品危害,创建平安沅江”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青年干警们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及“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禁毒的重要性及毒品的危害性。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700余份,为群众讲解禁毒知识50余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6 04:17 , Processed in 0.02415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