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教育整顿进行时】刘德芳就沅江市检察院如何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答记者问

2021-3-17 15:03|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12605| 评论: 0

摘要: 3月16日下午,沅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沅江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益阳电视台记者就市检察院如何通过这次教育整顿,从源头 ...

3月16日下午,沅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沅江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益阳电视台记者就市检察院如何通过这次教育整顿,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发生向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提问。

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表示:在这次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市检察院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安排,认真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顿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接下来,市检察院将紧盯教育整顿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依法依纪依规惩戒追责。同时,厘清问题症结,抓住要害关键,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形成长效机制,努力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具体从以下三方面着手:

一是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完善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健全落实冤错案件纠正、司法责任追究机制;二是建立健全检察人员涉嫌违反检察职责线索移送机制,完善检察官惩戒与相关工作衔接机制,形成严密的司法责任追究体系;三是严格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典型案件,持续强化警示教育,探索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挖问题根源,形成严的标准和氛围,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0 18:16 , Processed in 0.02397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