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教育整顿进行时】沅江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2021-4-16 08:17|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36357| 评论: 0

摘要: 4月15日下午,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大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玲莉宣读了《沅江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查纠整改 ...

4月15日下午,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大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玲莉宣读了《沅江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并对《检察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的填报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议指出,全院干警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具体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就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确保方向正确。

一是要精准把握政策规定。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持续强化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将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热情,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入宣传中央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我院教育整顿的举措成效、检察英模先进事迹,树立沅江检察队伍良好形象。

二、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维护肌体健康。

一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要坚持问题导向,讲清方针政策,结合巡视巡查交办的问题、纪检监察反馈的问题、群众发映举报的问题,推动问题整改,让有问题的干警深刻体会组织良苦用心,打开心结,讲清问题。二是落实落细自查自纠。对照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填报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做到全员填报、不漏一人、不缺一项。三是深挖深查问题线索。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

三、严厉整治顽瘴痼疾,提升司法公信。

一是找准病灶深挖病根。要全面排查本单位和干警存在的六大顽瘴痼疾问题,充分运用多种手段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列出清单目录,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开门整顿联动共治。通过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等方式,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要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市场监管、税务、社保、银保监等部门配合,提核查整治效三是立行立改常态长效。要坚持标本兼治,对当即能整改的问题要立行整改,对深层问题善于运用制度思维和改革思路推动根本性解决。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我作为党组书记,将亲自抓重要工作、亲自协调重要环节、亲自督办重要案件,各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责任,直接抓、全程抓、深入抓、抓到底。全院干警要全力配合院教育整顿办开展工作,自觉接受检查监督,全面认领工作任务,坚决有力抓好查纠整改。二是讲究方法策略。既防止走形式、搞过场,又要防止扩大化一刀切;既坚持从严主基调,防止避重就轻,又要把握队伍主流,体现组织关心;既要推动自查自纠全覆盖,又要注重关键少数。三是严管人员队伍。要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掌握队伍思想状况,及时发现妥善解决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确保全院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3-29 18:34 , Processed in 0.02586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