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教育整顿进行时】沅江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2021-4-21 18:59|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36287| 评论: 0

摘要: 4月20日下午,沅江市检察院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肖东光领学了《检察机关违法犯罪领导干部忏悔材料》,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如实报告“三个规定”执行情况,做到时刻 ...

4月20日下午,沅江市检察院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肖东光领学了《检察机关违法犯罪领导干部忏悔材料,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如实报告“三个规定”执行情况,做到时刻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以案为戒,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随后,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

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就做好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全面树牢政治意识

时刻站稳政治立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结合三会一课、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明方向。对标对表教育整顿工作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聚焦三大主题航向不偏,做到三个环节内容不虚,实现四项任务推进有力。

二、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深化监督管理

牢记权力姓不姓,自觉尊崇党纪国法和规章制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廉政风险防控贯穿到司法活动全过程、各环节。坚持的主基调,以最严的要求正风肃纪,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我院队伍肌体健康。坚持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依纪依法执法办案,防止执法不公,不能把权力作为私器,用来牟取私利、满足私欲。

三、坚持站稳群众立场,始终做到用权为民

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将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融入到检察工作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畅通民意沟通渠道,采取有效举措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与检察工作发展不平衡、保障群众权益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的呼声。

四、坚持作风建设不动摇,持续激荡清风正气

钉钉子精神狠抓制度执行和工作落实,发扬拓荒牛精神,坚决革除在难题面前不敢抓、在矛盾面前不敢管、在风险面前不敢闯之弊。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管好属子女,教育引导他们遵纪守法、艰苦朴素真正抵制歪风邪气,以良好家风支撑社会气。

五、坚持扛起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勇于直面问题、敢于较真碰硬,严格队伍管理,严惩违纪违法问题,健全执法办案监督,提升监督能力水平,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走深走实。紧扣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解决问题,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准则》为标尺,以《条例》为戒尺,严守党的纪律规矩通过找差距、抓落实深刻领会上级部署、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抢抓战略机遇,进一步破解问题制约、推动改革发展,不断推动教育整顿纵深发展。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3-28 23:55 , Processed in 0.02315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