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教育整顿进行时】以案件质量稳步提升实现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沅江市检察院召开案件 ...

2021-5-20 07:57|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37811| 评论: 0

摘要: 5月18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案件质量讲评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该院4月份案件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并逐案进行了讲评,指出了个案存在的具体问题。同时,围绕报表数据的升降情况 ...

518日,沅江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案件质量讲评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该院4月份案件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并逐案进行了讲评,指出了个案存在的具体问题。同时,围绕报表数据的升降情况逐条逐项分析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情况,研判当前案件质量形势,深入查找司法办案中的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固强补弱措施。

 

刘德芳表示,此次讲评会直面问题,见事见人,“辣味”十足,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并就如何提升案件质量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要深刻认识案件质量是检察机关办案工作的生命线,将案件质量评查作为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手段,以案件质量评查为抓手,促推案件质量提升、司法责任制落实、执法司法公信力提升。

二是要充分发挥案管部门的日常监管作用,进一步完善案件评查工作机制,充实配齐评查员队伍,提高评查工作质量,加强评查结果运用,实现案件质量评查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三是要切实增强检察人员特别是员额检察官的优案意识,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自觉养成依法严谨细致的办案习惯和工作作风,着力推动评查规则再学习、责任意识再强化、案件质量再提升,让检察环节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和评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3-28 22:48 , Processed in 0.03663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