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沅江市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讲评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9-13 08:01|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25046| 评论: 0

9月9日下午,沅江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业务讲评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主持,班子成员及业务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亮通报了该院8月份核心业务数据和案件质量总体情况,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检委会专职委员姚声亮就该院制定的《关于公益诉讼线索移送、案卡填录、文书收发等工作规定》和《刑事检察案件分案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相关业务部门严格遵守和执行规定规则。

 

刘德芳结合该院今年前8个月案件管理情况和主要业务数据情况,对标对表《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关于案件质量评价、评查和考核机制的要求,逐项比对,全面总结了该院当前司法办案的现状、态势、特点和规律,深入剖析、查找制约各项工作的短板、弱项、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准确理解把握各业务条线价值取向、评价导向,引领、促进办案部门人员重视业务考评、提高案件质量,自觉主动把案件办到极致、办到最好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考评意识再提升。疏理思路、端正态度、放大格局,充分认识到《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实质是检察办案理念、法定职能职责、工作标准要求,考评的是检察机关办案质效和检察人员办案能力水平,积极主动向办案优质高效的单位部门和办案团队请教学习。

二是考评指标再对照。认真学习研读《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各项内容和具体涵义,真正发挥业务考评“风向标”“指挥棒”的作用,保证办案人员跟着考评指标来、照着考评指标办,全力提高案件质量。

三是考评责任再压实。聚焦业务数据反映出的短板和问题,改进方式方法,严格把控案-件比、不延不退案件占比率、认罪认罚适用率、确定型量刑建议采纳率等关键指标。分管领导、部室负责人务必切实履行案件质量监管职责,案管部门务必充分发挥案件质量分析研判、通报提醒、讲评监控职能作用,将责任任务压实到具体个案、具体个人,促推全院各项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廉洁司法、办案安全、院训提炼等事宜作了研究和强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19 07:52 , Processed in 0.25821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