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踏浪前行风正劲 不负韶华争朝夕——沅江市检察院召开半年度工作推进会

2022-7-28 08:40|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44850| 评论: 0

7月26日,沅江市检察院召开半年度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主持,院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益阳市检察机关2022年半年工作推进会暨半年业务数据分析推进会精神。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市院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弱项短板,以检察核心业务数据指标为基准,对上半年检察工作进行“把脉会诊”,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在总结工作成绩和亮点的基础上,认真对照市院会议精神查找存在问题和短板,提出了今年后阶段的工作举措和目标。院各班子成员就分管条线中的落后项、空白项逐项分析原因,提出补短板强弱项的措施,明确奋斗目标。

刘德芳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上半年在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创先争优方面的工作成绩,重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正确看待成绩,做好巩固再提升。紧紧抓住下半年固强补弱、攻坚突破关键期,聚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理顺工作机制,推动工作发展,朝着“保一争一”的目标奋勇前进。
二是正确面对问题,找准症结抓整改。树立“全院工作一盘棋,全院上下一条心”工作理念,各部门之间、各业务条线之间要强化信息共享,互相协作,对照业务短板弱项,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和举措,有的放矢推进工作。
三是正确对待考评,依照规则抓落实。树立指标意识,将考评规则当成风向标、指挥棒,吃透规则要求,紧盯业务数据,抓住工作中的突破口和发力点,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四是精准打造亮点,学习先进出精品。强化精品意识,夯实案例意识,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主动攻坚克难,用检察匠心打磨培育更多典型案件和优质调研成果,将办案价值发挥到最大化。深入开展“质量建设年”活动,能动履职、主动监督,以质量建设实绩提升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实效,推动沅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加这次会议的中层骨干中,有6名同志是新提拔任用的,刘德芳代表党组对他们到任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提拔任用的同志,既体现了全院干警的充分认可,也饱含着院班子的殷切期望。他对新提任的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领会组织意图。深刻认识职务的提升并不代表能力的提升,职务的提升意味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新提任的同志要始终牢记组织重托,工作上要善于总结反思,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化压力为动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能。二要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尽职履责。中层即“中坚”,是上传下达的桥梁和纽带。要树立争先进位、勇于奉献、模范带头意识,敢于叫响“以我为标杆”,真正做到“日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顶得上”。三要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以平常之心对待权力,以敬畏之心对待岗位,以奋斗之心对待事业,干干净净做人,规规矩矩做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廉洁意识,不仅能干事,而且不出事,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17 04:54 , Processed in 0.02354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