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解民忧 纾民困 暖民心——沅江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2022-8-29 15:25|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89749| 评论: 0

2022年8月26日下午,沅江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向6名司法救助申请人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

 

今年以来,该院把对困难群众的司法救助工作贯穿于检察办案全过程,主动摸排线索、主动告知、主动救助,坚决防止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真正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今年上半年,该院检察官在办案工作中了解到6名受害人生活困难的情况后,及时与这些受害家庭进行沟通,告知他们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在检察官的指导和帮助下,6个受害家庭提交了司法救助申请。接到申请后,该院迅速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向沅江市委政法委申报国家司法救助金6万元。

 

发放仪式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声亮宣读了国家司法救助决定书。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向救助申请人讲解了国家司法救助政策,鼓励他们多保重身体,把司法救助金用在刀刃上,解决生活燃眉之急,并表示检察机关将对救助金的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回访。6名被救助对象对检察机关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国家司法救助是“一头牵着百姓疾苦,一头系着司法关怀”的民心工程。该院将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司法保护和救助力度,在办案中推行“坚持靠前服务、突出救助重点、健全完善机制”的办案模式,不断扩宽司法救助的案源途径,变群众“上门求助”为检察机关“上门救助”,确保“应救尽救”,向群众传递党和国家的温暖、社会的温情和司法的温度。

沅江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谭国琪、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以及相关部门人员、被救助人部分家属参加仪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0 00:34 , Processed in 0.02444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