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找准问题、督促整改、狠抓落实、讲求实效——益阳市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在沅江召开巡 ...

2022-9-23 09:36|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52826| 评论: 0

        9月21日,益阳市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在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巡回检察反馈会,就巡回检察沅江市看守所和沅江市人民检察院派驻看守所检察室履职情况进行反馈。益阳市人民检察院二级调研员王贤,第四检察部主任刘巧玲,益阳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副支队长陈建伟,沅江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谭国琪,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卿正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东光,第三检察部全体人员和沅江市看守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巧玲代表巡回检察组通报了本次巡回检察的基本情况和巡回检察中发现的问题。王贤指出,检察机关驻所检察和看守所工作目标一致,是风险共担、荣辱与共的共同体,要努力打造共赢多赢的工作格局。他结合巡回检察情况对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和市看守所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监管安全;二要依法能动履职,保障押员的合法权益;三要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看守所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促进看守所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不断提高;五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对此次巡回检察组所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和总结,建章立制,标本兼治,进一步规范今后的执法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职能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密切协作配合、规范执法管理、强化队伍建设、依法能动履职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会上,巡回检察组向沅江市公安局公开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卿正军表示,对巡回检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部认领。沅江市公安局及其看守所将以此次巡回检察为契机,对存在的问题,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按照巡回检察组提出的具体要求对标对表,建立台账,立行立改,以强力举措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并及时向巡回检察组反馈整改结果。
         肖东光在认真听取巡察组反馈意见后,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增强整改落实紧迫感责任感。高度重视市院巡回组反馈的意见,做到诚恳接收,照单全收,并逐项对照检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院的要求上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落实。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整改工作;三是坚持长效治理,推动监所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下大力抓好抓实巡回检察组反馈意见的全面整改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巡回检察“后半篇文章”。
         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筑牢安全底线,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刑事执行监督工作制度规范化建设,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系,提升监督质效,共同促进看守所监管执法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确保监管场所秩序安全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检察力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3-29 08:55 , Processed in 0.02464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