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深入督查助落实 实地指导促提升——益阳市院督导沅江基层院建设综合评价工作

2022-10-27 09:57|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47244| 评论: 0

10月25日,益阳市院政治部副主任邓昊一行到沅江市院督导调研基层院建设综合评价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沅江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玲莉及综合部门干警参加座谈。

会上,杨玲莉向督查组详细汇报了沅江市院今年以来基层院建设综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基层院建设工作的具体举措。

听取汇报后,督查组依据《湖南省基层检察院建设综合评价指标》,采取现场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沅江市院基层建设综合评价工作推进情况。查阅了该院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质量建设年工作、制度机制建设等工作台账。并对该院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注重理论武装、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基层党组织建设、队伍管理、纪律作风、检察形象、检务保障、智慧检务等9大项48个细则进行逐条核查。督查组对该院基层院建设综合评价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细化台账类目,查漏补缺,完善台账资料,做到工作内容“一目了然”。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院建设评价工作细则学习,做到学深悟透,把基层院建设工作贯穿于日常检察业务工作,深入推进品牌建设,持续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提档升级、创新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凝聚奋进,力争上游,要努力做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争位次、树品牌。

按照益阳市院督查组的指导意见,下一步,沅江市院将坚持“稳进、落实、提升”检察工作总基调,以基层院综合评价体系为抓手,以争创先进基层院为目标,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重点围绕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查漏补缺,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促提高,深入推进基层院建设综合评价工作落实落细,积极打造政治坚定、司法为民、队伍专业的过硬基层院,持续推动沅江检察高质量发展。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0 18:15 , Processed in 0.02470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