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沅江市检察院应邀到市财政局作职务犯罪预防宣讲

2017-7-21 19:32|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2311| 评论: 0

  7月21日,沅江市检察院应邀为市财政局开展了一场题为《慎用手中权力 远离职务犯罪》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讲座中,该院职务犯罪预防科长邓连辉从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和特点讲起,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公务员队伍中的大量典型案例,详细阐述了当前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的种类、表现形式、社会危害性等内容,深刻剖析了产生这些职务犯罪的思想根源和环境因素,并从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教育引导、提升自我修养、加大查处力度等方面提出了预防对策建议。以案释法明理,提醒干部职工要慎用手中权力,珍惜当下、珍惜个人前途、珍惜家庭幸福,时刻筑牢廉洁防线,自觉远离职务犯罪。
  讲座结束后,财政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非常必要,提高了对职务犯罪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时刻牢记职责,珍惜岗位,遵纪守法,勤政廉政,把握人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19 14:11 , Processed in 0.02347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