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扶贫攻坚”主题活动

2018-5-2 12:53|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2335| 评论: 0

428日,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沅江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年轻干警与帮扶队员,来到帮扶村----南大膳镇小康村开展“凝聚青春力量,助力扶贫攻坚”主题活动。

长途驱车两个多小时后,干警们到达帮扶地点。在村委会议室,帮扶队员们对年轻干警进行了扶贫培训。随后带领年轻干警前往贫困户家中。每到一户,干警们都会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近况及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去油、面条等食物。还特别为孤寡老人准备了衣物,为贫困学生们送去了书籍。

今年87岁的贫困户舒国琪,因儿子患病长期独自在家,年轻干警们与老人拉起了家常,并主动帮他扫地、提水、倒垃圾,老人开心地说道:“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我!党和政府好啊!”

90后的谢琦是去年新进人员,她表示:今天我们以这种特别的方式迎“五四”青年节意义非凡,作为公诉科干警,平时就是呆在办公室或者是办案,很少有机会能够到基层,这种零距离的接触让我建立起对脱贫攻坚的热情,也让我明白了我的身上的责任。

此次“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扶贫攻坚”主题活动,不仅使贫困户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也使青年干警们切实体会到了农村贫困人员生活的艰辛和不易,是一次洗涤心灵的深刻教育。

开展帮扶工作过程中,干警们还利用自己掌握的法律知识,积极主动为农民朋友解答遇到的法律问题,并走村串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党的脱贫富民政策,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6 10:26 , Processed in 0.02780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