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沅江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2018-5-31 09:12|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2822| 评论: 0

为听取社会各界对未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530日下午,沅江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并邀请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学校教师、团委、妇联等负责人参加。


活动中,未检干警向代表们播放并详细介绍了精心制作的PPT,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支招,对“什么是校园欺凌”、“辱骂、恐吓、殴打等行为怎样导致欺凌犯罪”、“如何防治校园欺凌”、“如何自我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解读。

随后,公诉科长唐靖向代表们介绍了近年来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在未检工作中主要做的工作以及关爱未检工作对社会的意义等。近年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通过落实未成年人特殊检察制度,推行温情办案模式,把教育、感化、挽救贯穿于执法办案始终,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为保护未成年被害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与会代表对该院“开门纳谏”的做法及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立足检察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在保护未成年被害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和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了 “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积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等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6 05:30 , Processed in 0.124876 second(s), 59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