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强行砍伐他人承包的林木 一伙“村霸”被批捕

2018-6-1 12:21|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82994| 评论: 0

  为霸占土地,一伙“村霸”纠集他人公然强行砍伐承包人种植的林木,致使承包人财物受到巨大损失。5月31日,吴某、陈某、杨某等人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沅江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吴某、陈某、杨某均系草尾镇人。吴某所在的村边有一块30多亩的土地,一直以来为该镇水管站管理。几年前,何某与水管站签订了这块土地的承包合同,种植了400多棵桂花树等其他林木。今年2月,吴某等三人商议,欲强行将村边这块何某承包的土地霸占,但遭到水管站和承包人的拒绝。

  从2017年12月开始,吴某等人多先后多次前往何某所承包土地进行挖沟、砍树、拆猪栏,今年2月7日,吴某等人仗着自己在本地的势力,纠集几名不明真相的村民冲到何某承包地里,将450棵桂花树以及十多棵其他树木悉数砍光,随后扬长而去。

  2018年5月9日,吴某、陈某、杨某等3人被公安机关抓获,经鉴定,杨某等人损毁的林木价值5万余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3-29 06:24 , Processed in 0.02385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