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沅江市人民检察院结对帮扶工作队给贫困户颁发“特殊奖状”

2019-3-4 11:27|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1798| 评论: 0

这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鼓励,希望你以后更加积极乐观,把子孙教育培养好,未来是充满希望的。”228日,湖南沅江市检察院结对帮扶工作队带着一份特殊的礼物,来到南大膳镇小康村王纪林家里。

  这一特殊的礼物,是一本写有管理家庭、教子育孙认真负责的荣誉证书。环顾四周,王纪林的家除了一张桌子、几把椅子,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但满墙贴得整齐的奖状,格外显眼。

  王纪林今年73岁,妻子患有精神疾病,需要长期治疗,自己年老多病且没有稳定收入,四个儿女都在外打工。前几年,家里就只剩老两口带着两个孙女生活,日子过得紧紧巴巴。两年前,媳妇又被确诊为乳腺癌,高昂的治疗费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是村里的贫困户。

  值得欣慰的是,家庭的贫困并没有压垮王纪林。他始终相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一直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影响和鼓励两个孙女要好好学习。孩子们也争气,每学期都能领回奖状来,王纪林就把奖状一一贴在最显眼的位置,足足有一二十张。这就是我们家的希望。无论如何也要让孩子们读书,读书才有文化,有文化才有出路。王纪林说。

  了解到王纪林家的情况后,沅江市检察院结对帮扶工作队为他的两个孙子争取到了每年每人1000元的教育扶贫补助,他的妻子和儿媳妇也能享受到国家医疗扶贫政策,大大减轻了一家人的经济负担。

  2018年,考虑到王纪林不能干体力活,帮扶队又给他送来了几十只鸡苗。就这样,王纪林有了政策保障,又多了一份养殖收入,精神状态也渐渐好起来。

  人无志不立,贫无志难脱。沅江市检察院帮扶队相关责任人肖东光表示,扶贫更需扶志扶智,他们将结合实际,重点在家庭种植养殖等方面进行帮扶,协调落实产业补助资金,助力贫困户发展家庭养殖业,依靠自身勤奋,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早日实现脱贫奔康。

  现在,王纪林平日里除了养鸡,还趁空闲捣鼓起了家里的几亩地,种上蔬菜自给自足。一家人又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7 01:47 , Processed in 0.02531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