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值班律师工作室挂牌成立

2019-12-9 11:39|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39606| 评论: 0

12月6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值班律师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为积极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及时惩治犯罪、保障人权、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提升诉讼质效”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刑事诉讼法》规定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沅江市人民检察院与沅江市司法局从律师工作经历、政治面貌、业务能力、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确定思想觉悟高、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青年律师担任首批值班律师。

值班律师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试点中,除了为自愿认罪认罚的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供法律咨询、程序选择、申请变更强制措施等法律帮助外,还要重点开展向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阐明认罪认罚性质以及在认罪认罚以后可能产生的后果。该项工作能够有效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认罪认罚的真实性和自愿性,是认罪认罚案件成功办理十分重要的保障措施。

该院将充分利用好律师值班室这个载体,在依法惩治犯罪的同时,切实保障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确保认罪认罚案件办理质效,强化内外监督制约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6 16:25 , Processed in 0.02319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