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沅江检察:开展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

2020-4-13 09:49|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32156| 评论: 0

    近日,沅江市检察院依法对一起故意杀人案启动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程序。据悉,该案为湖南省检察机关首例侦查终结前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的重大案件。

  在该案办理过程中,沅江市检察院指派副检察长李跃龙带领驻所检察室主任、检察官助理和技术人员组成办案组负责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办案组首先听取了沅江市看守所值班律师的意见,制作好听取律师意见笔录。然后对犯罪嫌疑人普某某进行了询问,充分告知其权利义务,围绕公安机关在讯问过程中是否存在刑讯逼供等非法取证行为、犯罪嫌疑人普某某入所前后身体情况等重点内容做好做实询问工作。询问过程全程录音录像,依法保障了在押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

  经核查,检察机关未发现公安机关在办理该案的过程中存在刑讯逼供、非法取证等情形,遂制作了讯问合法性核查结论文书连同询问笔录、入所体检结果、同步录音录像光盘等证据材料移送移送查办该案的大通湖区公安分局和大通湖区人民检察院负责捕诉的部门。

  开展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的重要内容。该机制的建立,有利于强化检察机关对侦查活动的监督,提高重大案件办案质量,维护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该院致力于构建工作长效机制,制定了《沅江市人民检察院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实施规定》,推动该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力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5 08:19 , Processed in 0.02274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