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检察长主持5起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公开听证会

2021-4-14 17:54|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69052| 评论: 0

4月13日,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对王某某等5人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召开诉前磋商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主持,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公益诉讼观察员担任听证员。

 

听证会首先由第五部检察人员介绍案件情况,出示案件相关证据,并阐明需要听证的问题。随后,当事人对检察机关提供的证据进行了质证。经过当事人陈述申辩和检察人员释法说理,案件当事人已深刻认识到其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当场公开赔礼道歉,并表示自愿购买适种鱼苗增殖放流,对被破坏的生态予以修复。最后,听证员就该案听证事项进行了提问和发言,经过讨论评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该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检察机关民事公益诉讼办案指南(试行)》、沅江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规定,结合此次听证会评议结果,决定在受损公益得到有效恢复的情况下对该5起案件予以终结审查。

 

沅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表示,检察听证是检察机关深化法律监督职责、加强案件审查工作、提升案件办理质量的有效举措,是落实司法为民、化解社会矛盾、提升司法公信的具体做法。召开此次听证会就是为了通过诉前程序修复受损的社会公共利益,警示教育社会公众增强法治意识、生态意识、责任意识,共同护社会公共利益。沅江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听证工作,以公开促公正提公信、促进案结事了人和,让人民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温度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3-29 07:13 , Processed in 0.02432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