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沅江市检察院对三件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

2021-11-27 08:23|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95422| 评论: 0

11月26日上午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对三件拟不起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听证会由承办检察官主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侦查人员、律师以及案件当事人共同参加。

 

听证会上,主持人首先确认了到场的听证员、当事人及其他参加人员的身份,宣布了听证程序和纪律随后,承办检察官分别介绍了拟不起诉的文某某危险驾驶案、万某某盗窃案、李某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的基本案情并出示证据,向与会人员阐述了检察机关拟作不起诉的理由和法律依据,涉案当事人就听证问题分别说明情况并真诚悔罪,恳请司法机关给其悔过自新的机会

听证员在听取案情并向当事人提问后,就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政策适用、拟处理结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评议后一致认为检察机关提听证的三件案件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准确,适用法律正确,拟处理结果得当,体现了检察机关为民司法的立场,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后,听证员纷纷表示:案件公开听证顺应人民群众对公正司法、阳光司法的新期待和新要求,他们直观地感受到了检务公开的诚意,这是司法温情与法律刚性的深融合,也将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建议检察机关持续落实好检察听证工作

下一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结合“检察为民办实事”,拓宽和丰富听证的范围和方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努力在履行法律监督责任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7 04:46 , Processed in 0.02500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