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关于设置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的通知

2022-3-21 09:39|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69874| 评论: 0


益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设置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的通知

 

各区县(市)委、区县(市)人民政府,益阳高新区工委、管委会,大通湖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


为切实落实交通运输环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按照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对疫情防控提档升级管控,坚决巩固疫情防控的屏障,防止出现输入性疫情”的工作要求,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即日起,在我市各高速公路收费站(见附件)设置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的设置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运输组统筹协调,各区县(市)具体组织落实。


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按照“五个一”的标准组建。即一套班子,由高速公路收费站所在乡镇(街道办事处)牵头,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抽调足够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一个固定场所,有活动板房或固定性较好的帐篷作为服务工作场所;一个检测点,配备有核酸检测能力的医护人员及设备,可现场完成核酸采样;一条专用道,从外省进入本市车辆,走专用道进入(在分道前提示);一套处置机制,对检查发现的异常情况,一律统一处置流程。各区县(市)要做好健康服务站相关物资保障工作。


三、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负责对从高速公路由外省进入我市人员查测体温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现场采样(费用自理),在无其他流行病学史和临床症状的情况下,进行简单流调并详细登记身份信息后可放行,信息要推送至目的地单位、社区(村),由单位、社区(村)建立台账跟踪管理。


四、按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发现红码人员由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负责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发现黄码人员,由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根据分类处置原则管控处理;对发现的红、黄码人员及时报告至区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五、各区县(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与高速公路经营单位的衔接沟通,设置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时,要根据高速公路进出口地形、车流量等情况,科学设置。不得因设立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导致高速公路出口拥堵,要确保高速公路网络畅通,确保应急医疗物资、生产生活必需品等优先通行。

 

附件:益阳市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名单

 

益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8日


益阳市高速公路

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名单




来源:益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3-29 16:59 , Processed in 0.02402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