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高应良赴沅江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2022-8-18 08:22|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84889| 评论: 0

8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高应良一行赴沅江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座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及在家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德芳就该院班子建设、案件质量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难作了详细汇报。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畅谈了有关想法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高应良对沅江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市人民检察院自觉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多项工作指标在益阳排名靠前,成绩可圈可点,为沅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

为了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下一阶段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高应良要求:

一是抓好队伍建设。要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强化团结意识、表率意识、担当意识和廉洁意识,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人品过硬,成为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精通业务、精诚团结、弘扬正义的表率。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让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提升干警素质。要加强作风建设,督促全体干警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让依法办案、正确行权成为习惯。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选用德才兼备的人才。

二是抓好业务建设。要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通过外出学习培训、业务骨干领学、业务比武等多种方式,达到学有所获、学能致用的效果,提高履职能力。要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坚持依法办案,公正司法,认真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等司法政策。强化与公安、法院的协作,合理充分利用司法资源;要及时向市委和市委政法委报告办案过程中反映出的执法司法问题。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食药环”领域等民生问题,找准切入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是抓好制度建设。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推动履职能力和监督体系的现代化,完善制度建设,加大对司法办案的监督力度,加强对一线办案干警廉政风险的排查管控,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以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更高水平书写检察答卷,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更坚实的检察力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3-30 00:01 , Processed in 0.029233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