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沅江市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

2017-11-13 15:14|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14580| 评论: 0

1110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干警来到沅江市琼湖中学,开展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的“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法治教育课。

“大家知道应该如何遵守法律法规吗?”公诉科干警谢琦对学生们提出问题。大家一一举手发言,随后,谢琦播放了精心准备的视频,视频中卡通的表现形式和诙谐幽默的语言,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

随后,谢琦结合PPT并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讲解了“什么是刑事责任年龄”、“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性”。同时针对青少年学生现阶段身心发展特点,选取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运用以案释法、互动问答的方式,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谢琦鼓励学生们:“我大概也是在大家这样的年纪树立了理想,将来要学法律,要从事政法方面的工作,希望通过这次“送法进校园”活动,能感染一批同学对法律产生兴趣,对检察院产生兴趣。”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彰显了未检关怀,对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什么是校园犯罪”、“如何面对校园欺凌”,要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9 06:02 , Processed in 0.02511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