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教育整顿进行时·检察英模】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记沅江市人民检察院最美志愿者易 ...

2021-3-31 09:33|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25991| 评论: 0

摘要: 易丹,女,汉族,出生于1977年11月7日,本科学历,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易丹同志作为一名党员,热爱祖国,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从小就崇尚奉献自我、不求回报的精神,一 ...

    易丹,女,汉族,出生于1977年11月7日,本科学历,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

    易丹同志作为一名党员,热爱祖国,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从小就崇尚奉献自我、不求回报的精神,一心向往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在正式加入志愿者团队之前,易丹同志已经开始以个人的力量帮助他人,服务社会。2017年,当得知沅江市有一个爱心志愿者协会时,她的热情被点燃,立即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协会。

微笑,是易丹同志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名片,在参加志愿服务期间,无论条件多么艰苦,工作多么辛苦,易丹同志始终能保持良好的心态与工作状态,脸上挂着笑容,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每一项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注重沟通和协调,严谨、务实,笑对每一位群众。为社会奉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是她一直以来坚持的信念。

从参加工作开始,易丹同志就成了单位每年组织无偿献血时报名最积极的那位,至今已连续坚持无偿献血十余年十余次,无偿献血量达4000毫升以上,她用无偿献血的行动与他人分享着生命,一直坚持至今,信念不改。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她也常常不厌其烦的向周边的人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以自身为例打消他人献血伤身的顾虑。

2017年8月,沅江市第一届水上运动节在浩江湖隆重开幕。在这瞩目的水上盛会上,志愿者团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易丹就是其中的一员。尽管骄阳似火,酷暑难耐,易丹同志却丝毫没有畏惧,全程保持着十足的热情与干劲,细致周到的做好上级领导的接待服务工作,做好嘉宾与观看群众的引导工作,以温和的态度、礼貌的言语耐心细致做好劝导、引导,与其他志愿者一起维持着现场的秩序。水上运动节举办成功,她疲劳的脸上依旧是笑容,满足而自豪的笑容。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沅江市“最美志愿者”之一的易丹同志,主动成为了沅江市第一批抗疫志愿者,从2月17日起连续一年多坚守在抗疫前线。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她入驻沅江市污水处理厂,帮助该企业做好体温测量、复工职工身体状况登记、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等,为并协同该企业做好厂内、办公场所、食堂等场所的消毒工作,虽值守条件简陋却从不抱怨,她的细致和耐心,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展现出了检察担当。

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以来,易丹同志先后多次参加了交通劝导、禁毒宣传、中国环保毅行活动、沅江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青年朗诵比赛、服务暖冬行等等多项志愿服务,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也收获了骄傲与自豪。2019年,易丹同志被评为“沅江市最美志愿者”,2021年,被评为“沅江市抗疫护家最美女性”。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直以来,易丹同志待人以礼、待人以诚,用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人。她坚信青年志愿者的志愿服务不仅仅体现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更体现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中,时时刻刻都要传递一种让世界更加美好的信念。她以自己的力量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气,传播社会正能量,真正实现了志愿者的价值。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30 12:35 , Processed in 0.02301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