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教育整顿进行时·检察英模】平凡中书写不平凡 ——记沅江市人民检察院江跃龙先进事 ...

2021-3-30 09:36|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3913| 评论: 0

摘要: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在法治建设发展的进程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始终立足本职岗位,始终保持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勤恳工作、默默奉献,于平凡中书写着不平凡,保障检察事业迎来一个又一个春天。冬日的洞庭湖天 ...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在法治建设发展的进程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始终立足本职岗位,始终保持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勤恳工作、默默奉献,于平凡中书写着不平凡,保障检察事业来一个又一个春天。

冬日的洞庭湖天高云淡,寒风凛冽,这个还在操纵着无人机,就地取景拍摄宣传素材的就是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原技术科干警江跃龙

今年59岁的他,1983年调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从事司法警察工作,1990年被任命为技术科副科长,从前线转到幕后,从侦查转到后勤保障,在技术科的三十年里,他几十年如一日的扎根一线钻研互联网技术,攻克了很多亟需解决的难题

“这些年,我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做好技术保障工作检察院这个大家庭搭通 ‘天地线’,30多年不出一点差错我感到很自豪。”这成了他的真实写照。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非科班出身的他,刚转到技术岗位,原本对计算机一窍不通,为摸透计算机的性能,熟练掌握计算机理论、信息安全、机房管理等专业知识,更好的服务和保障业务部门工作,在那个互联网不普及,电脑还是“奢侈品”的年代,他把家安在了办公室,一心扑在互联网上,跟着书本从零开始、边学边做有什么想法就记在随携带的小本子上,不懂不明白的就马上请教专业人员,经常在机房一呆就是一天,为此常常错过饭点。在高强度的学习和实践过程中,他从“技术小白”成为了单位的“技术达人”一人撑起全院技术工作,不仅负责全院的信息网建设,同时还维护全院机房系统正常运转

为了心中热爱的检察事业,年纪对他来说永远不是问题,不论是做何种工作,他爱钻研的韧劲始终没有改变。3年前,他又从零开始,自学无人机驾驶技术,并考取了无人机驾驶执照。翱翔在祖国蓝天的无人机,是他对检察事业最美承诺的践行。

三十载春秋交替,三十载寒来暑往,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势同水火的较量中,他的付出让真相水落石出,让正义抵达人心。

202012月沅江市人民检察院接到上级交办的一个时间紧、影响大的信访案,信访人举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当年办理案件时刑讯逼供。接到交办件后,沅江市人民检察院迅速组织人员翻查当年案卷,查看当年的讯问录音录像。

由于年代久远,当时审讯的同步录音录像是保存在录像带里,无法直接通过光驱在电脑上播放。因内容涉密,影像内容只能由单位自身技术人员操作。此时正在给刚从抢救室出来的母亲饭的江跃龙接到了电话,在简单交代了家人后便急忙驱车赶回单位,到单位后他直奔机房找到一台能播放录像带的老式摄影机,由于摄影机受潮导致播放效果不好,画面模糊不清,就在核对工作陷入僵局一筹莫展之时,江跃龙默默驱车离开,把自己家DVD的连接线带了过来。经过一番调试,当清楚的同步录音录像画面呈现在屏幕上时,真相浮出水面,大家都抑制不住的激动起来。而江跃龙此时却默默地离开,继续照顾病重的妈妈。“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江跃龙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坚守,创造出了不凡的成就。

技术保障工作没有侦查公诉一线那般“惊天动地”,有的只是“板凳一坐十年冷”的坚守。伟大出自平凡,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他用三十年的坚守来践行初心和使命。正是以他为代表的千千万万技术保障者勇于奋斗、拼搏圆梦的精神,最终才汇聚成检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9 21:34 , Processed in 0.02457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